学校代码:6205(豫) 国标代码:13500 专升本代码:6206(普通) 6581(退役士兵)

NEWS

about

商丘工学院简介

  Www.Sqgxy.edu.cn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商丘工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一所以工学为主,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教育学、艺术学、医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地方性、应用型民办普通本科高校。

学校现有长江路校区、阳光路校区和虞城校区三个校区,总占地2620.21亩,校舍建筑面积66.58万平方米。图书馆纸质图书214.87万册,校内实验室82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26个。开设本科专业33个,专科专业16个,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20000余人。设有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与现代艺术学院、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部、体育教学部9个教学院(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为“河南省首批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学校被评为“河南省第一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示范学校”。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马院”。

学校确立了“党委引领,董事会决策,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领导体制,积极发挥党在学校的政治核心作用。学校不断健全和完善党建工作创新机制和长效机制,形成了组织、宣传、纪检、统战、学工、教工、党群工作协同发展的工作局面。建立健全各级基层组织,配足配强党建工作者队伍,建立完善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学校不断加大学科专业建设经费投入,全面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以专业认证理念为引领,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构建了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正确处理通识课、学科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方向课之间的知识整合与衔接关系,重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完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制定各教学环节质量标准,确保教育教学规范化。建立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保证在各教学环节中落实教学质量标准,保障人才培养所需的师资、教学经费、教学仪器设备、图书资料等资源,实施对教学质量的全过程管理,形成持续改进的闭环系统。现有省级重点学科4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2个、商丘市工程研究中心2个、商丘市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3个、省级民办高校品牌专业11个、省级民办高校学科专业建设资助项目8个、省级一流本科课程7门、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3个、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程6门、省级专创融合特色示范课程1门、省级研究性教学示范课程2门。

学校采取多种措施培养培训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实施了涵盖“雏雁计划”“青雁计划”“成雁计划”“头雁计划”的教师培养“雁阵工程”,针对不同教龄和教学经验的教师分别施策,科学谋划、精准实施,实现了教师培养培训全覆盖。近年来,河南省共举办四届“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我校在前三届比赛中均有一等奖获得者,在第四届比赛中荣获特等奖并获得国赛三等奖。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高,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先后荣获“河南省先进办学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单位”“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省级“平安校园”和河南省首批“国防教育模范高校”等荣誉称号。


(内容更新至2024年4月1日)

                 






科苑广场


运动盛宴

赵冲  (46).JPG

校园俯瞰

调整大小 (6).jpg

科苑大楼

调整大小 (19).jpg

秋天校园

调整大小 (22).jpg

体育馆

调整大小 (31).jpg

春意盎然

调整大小 (50).jpg

钟楼广场

调整大小 (52).jpg

揽月湖畔

微信图片_20230818112042.jpg

虞城校区南大门

IMG_20230724_143641.jpg

汇智苑


IMG_20230724_183739.jpg

木兰亭


微信图片_20230728134656.jpg

 仓颉书苑内景(一)

微信图片_20230728134709.jpg

仓颉书苑内景(二)

微信图片_20230728134757.jpg

仓颉书苑内景(三)

微信图片_20230822093137.jpg

阳光路校区北大门

王永高.jpg

启智苑

懂你.JPG

星辰湖

体育场.jpg

体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