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6205(豫) 国标代码:13500 专升本代码:6206(普通) 6581(退役士兵)

NEWS

校园动态

商丘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下半年大学生“创新杯”学科竞赛之建造模型挡土墙竞赛

  Www.Sqgxy.edu.cn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51ef4bfe89acba3f05e402fdc184616.jpg

为增强学生的参与意识,提高对土力学学习的兴趣,深入理解土力学中的原理与概念,了解工程实际,并且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2022年11月20日下午14:30,由教务处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年下半年大学生“创新杯”学科竞赛—建造模型挡土墙竞赛在土工实验室13306举行。本次决赛共有45名学生入围参加。土木工程学院冯国海副院长、陶红林主任等领导出席并发表讲话。朱金华老师为本次比赛的负责人。

比赛伊始,全体同学有序进入实验室,找到自己小组对应的位置,等待老师宣布竞赛内容及要求。宣读完毕后,参赛学生用老师提供的纸板、砂子和模型箱建造一种挡土墙。竞赛内容涉及模型设计、模型制作以及模型测试。本次竞赛注意事项:一是各参赛队应独立设计制作,小组之间不得互相探讨;二是每个参赛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同时针对作品准备一定的叙述介绍。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各位参赛成员分组探讨,并进行模型设计,设计完成后开始制作挡土墙模型。整个比赛现场十分热闹,各组成员分工明确,确保高效率的完成本次竞赛。随着时间的推移,同学们的模型制作完毕,随后进入模型测试环节,通过测试暴露出模型存在的缺陷,并对自己的模型进行相应的改进。而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各老师认真的指导学生,并处理同学们在竞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最后,比赛时间结束,各组参赛选手都上交了自己小组精心设计、制作以及测试的模型挡土墙,然后评委老师根据评分标准对各组成员的实验成果进行点评和打分。随后,同学们有序的离开比赛现场。

4ba03a381a3886d22dcb871f1e71a51.jpg

本次竞赛的顺利举办,有效的激发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对岩土工程及相关学科的学习兴趣,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为培养优秀人才创造条件。


(文/朱金环 图/闫艳 审核/冯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