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6205(豫) 国标代码:13500 专升本代码:6206(普通) 6581(退役士兵)

NEWS

学院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Www.Sqgxy.edu.cn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2.jpg


按照《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和《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2022年度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1月9日下午,我校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陈中亚,党委副书记史国永、王峰,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峰副书记主持。
      在首先进行的各总支书记述职环节,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建伟、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利梅、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广勇、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慧丽、教育与现代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康志林、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方超华、附属兴华学校党总支书记王政雯、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曹红霞、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王保起、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陈建华、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书记何志伟从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作了述职汇报。
      史国永副书记就各总支书记述职情况,从工作亮点、不足与希望两个方面进行了集中点评。
      在民主测评环节,与会的各位同志根据平时掌握并结合述职情况,给述职人以客观公正的评价,在测评表相应栏打上了具体分数。党委组织部将对本次述职评议考核情况进行汇总,适当时候将考核结果反馈给各党总支。
      陈中亚书记作总结讲话。陈书记指出,2022年,各位党总支书记都能在上级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取得了较好成绩。在述职中,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成重大任务等方面,全面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思路,达到了预期效果。 
      陈书记将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的成效总结为三个方面:一是深化了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强化了党建工作责任;二是突出了问题导向,查摆了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三是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陈书记还从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均衡等方面指出了2022年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
      就今后进一步抓好学校的基层党建工作,陈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建责任;二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建设,持续强基固本;三是进一步增强品牌意识,凝练党建特色。
      陈书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突出增强政治功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树立正确导向,深化作风建设,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工作保障,抓好督促落实,把党的建设同学校的中心工作和长远发展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凝聚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王峰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各党组织要切实把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严格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述职评议考核取得实效。


(文/潘锐     图/党委宣传部      一审/刘龙   二审/陈红梅  三审/王保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