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6205(豫) 国标代码:13500 专升本代码:6206(普通) 6581(退役士兵)

NEWS

学院要闻

商丘工学院师生赴民权、睢县开展行走“大思政课”红色研学活动

  Www.Sqgxy.edu.cn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IMG_9432.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庆祝国庆节,10月1日上午,我校师生代表在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政雯,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国栋、副院长崔浩的带领下赴民权䄮坡红色教育基地和睢杞战役纪念馆开展行走“大思政课”红色研学活动,民权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统战部部长李君出席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高海洋老师主持。

IMG_9380.JPG

我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政雯与民权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统战部部长李君共同为“商丘工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IMG_9389.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国栋讲话。赵院长表示,在全国人民共同庆祝第七十三个国庆节的美好时刻,我们来到了民权县第一个党支部建立地秣坡村,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赵院长高度评价了民权县第一党支部的建立,对民权县党的建设、党员发展和全域解放所具有的重要作用。赵院长强调,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学习他们对党无限忠诚和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学习他们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无私无畏的精神。
     王政雯部长宣布民权䄮坡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IMG_9668.JPG   

 解说员马琴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䄮坡的红色历史遗迹。大家先后参观了民权历史革命纪念馆、刘勤初同志故居和䄮坡文化大礼堂。民权历史革命纪念馆有民权县红色革命遗址地地图、革命老区红色名人简介和中国共产党民权县历次代表大会简要,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师生们对民权县红色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刘勤初同志故居里,摆放着他生前使用的桌椅和一些用具,带有年代感、历史感和沧桑感的物品瞬间将大家带入那个艰苦的革命年代;在䄮坡文化大礼堂,师生们观看了纪录片,通过短片中民权县革命老兵对历史的回顾,大家的精神再一次受到洗礼。

IMG_9538.JPG

   下午,同学们在领导、老师的带领下赴睢县睢杞战役纪念馆研学考察。

IMG_9573.JPG  

全体师生在睢杞战役纪念碑前三鞠躬,师生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同学们依次瞻仰了烈士纪念碑。

IMG_9602.JPG

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引领下,有序参观了睢杞战役事迹陈列馆。纪念馆中详细介绍了睢杞战役经过,共和国第一大将栗裕的生平事迹、参战经历等。大家震撼于革命烈士的艰苦奋斗和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们为新中国的解放而英勇献身的精神为榜样,投身工作和学习,为学校创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IMG_9625.JPG

 (文/大学生记者团王玲玲     图/大学生记者团郭延超 审核/潘锐、崔浩   编审/陈红梅  签审/王保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