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6205(豫) 国标代码:13500 专升本代码:6206(普通) 6581(退役士兵)

NEWS

学院要闻

“一起向未来”商丘工学院经典诵读主题诗会隆重举行

  Www.Sqgxy.edu.cn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微信图片_20220922094606.jpg

为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与创新功能,用艺术陶冶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展现商工人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的豪迈情怀,9月21日晚,由商丘工学院主办、商丘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一起向未来——商丘工学院经典诵读主题诗会在学校体育场举行。

DSC04652.JPG

商丘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刘瑞芳,商丘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于红霞,商丘工学院校长丁艳红,副校长丁天彪,党委副书记王峰,党政工作综合办公室主任肖仁义,党委宣传部部长王保起,教务处副处长杨娜莅临诗会现场,与商丘工学院师生代表共同欣赏了这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诗会由商丘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徐硕、尚娟主持。来自我市的朗诵艺术家、商丘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和商丘工学院的师生代表共同用诗歌的形式礼赞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抒青春之志,踏时代征程,为即将召开的二十大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DSC_9234.JPG

除现场外,广大师生和市民也通过商丘网络电视台、商丘工学院官方视频号观看了现场直播。

DSC_9202.JPG

诗会在一段由商丘工学院学生代表带来的音诗舞《奋斗者 正青春》中拉开了序幕。

DSC_9257.JPG

由曹昭义创作,郝媛编导,郝媛、任云翔、李咏梅、韩金龙、刘斌和王思晴共同朗诵的诗歌《中国声音》,叙述了从嘉兴南湖的点点渔火,到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走向辉煌,一个繁荣富强的中国屹立于世界东方的故事,让世界听到来自中国的声音。

DSC_9282.JPG

由郭小川创作,任云翔编导,刘艺璇、姬嘉倪、方宇和谭晓雨共同朗诵的诗歌《闪耀吧青春的火光》展现了青年人的青春风采——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实现新时代的青春担当,让奋斗成为青春永恒的底色,在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迸发出耀眼的光芒。

DSC_9313.JPG

由喻江创作,任云翔编导,商丘广播电视台两位年轻的主持人袁祎晨、王潇冉带来的诗朗诵《光阴的诗行》,向大家讲述了主持人台前幕后不为人知的动人故事。

DSC_9349.JPG

由任飞创作,梁东红编导,梁鹏越、李海霞、徐硕、王亮和张尚芮朵带来的情景朗诵《商丘 幸福的理由》,表现了商丘人民为了追求民族解放、人民幸福付出的艰辛。表达了商丘工学院艰苦卓越的发展历程,得益于党的深切关怀、祖国的日益强大、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得益于商丘这座城市的迅速崛起和温情。   

DSC_9429.JPG

由汤萌萌、侯晓漪、姬嘉倪、刘艺璇、方宇和谭晓雨带来的经典咏唱《诗经》《忆江南》《但愿人长久》,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DSC_9469.JPG

由谷小龙创作,侯晓漪编导,商丘工学院学生朗诵的诗歌《以青春的名义宣誓》,用高亢的声音、激昂的旋律,诠释着心中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坚定了大家以昂扬的姿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扬理想的风帆,焕发青春的激情,向着新目标扬帆远航,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DSC_9486.JPG

由董芳和任云翔演唱的歌曲《新青年》,让青春尽情地放飞,见证青年无悔的追随。

DSC_9556.JPG

由任飞创作,梁东红编导,商丘市朗诵家协会会员共同带来的情景朗诵《好人之城 你我同行》诠释了“商丘好人”的内涵,他们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在平凡中彰显了伟大,温暖了社会,赢得了人心,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也让古城商丘成为一方传递正能量的沃土。 

DSC_9599.JPG

由朱海创作,郝媛编导,孙文光、倪堂亮、王晓龙和我校学生王思潼共同朗诵的诗歌《强国力量》,讲述了百年征程和祖国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实现了百年梦想,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

DSC_9672.JPG

诗会在全体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完美落幕。 

DSC_9370.JPG

DSC_9394.JPG

     

(文/潘锐     图/曹书召 王玉博  大学生记者团    审核/王保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