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工动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辅导员谈心谈话技能培训会


商丘工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已有次阅读

    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谈心谈话技能,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10月31日下午,我校邀请李教授开展辅导员谈心谈话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单永花老师主持,各学院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微信图片_2023103121200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1031212008_副本.jpg


    单老师强调了谈心谈话技能提升对于辅导员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强化辅导员的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谈心谈话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接着李教授为大家做了谈心谈话技能培训。首先,李教授为辅导员传递了倾听、共情、陪伴在谈心谈话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接下来,通过一个人际关系困扰案例,为辅导员生动地讲述了谈心谈话的具体流程;最后,教授总结陪伴和倾听对于学生的重要性。

    辅导员认真记笔记并提出问题,李教授也一一解答。此次培训提高了辅导员谈心谈话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心理育人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校24小时心理咨询热线:0370-3020719

商丘市心理援助热线:0370-2612009

河南省心理授助热线:0373-7095388    

 (文/图 盛惠林  编辑/张佳烁   审核/曹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