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先行(三)|商丘工学院团委举办“人人警钟长鸣,艾滋寸步难行”主题防艾活动

Www.sqgxy.edu.cn.      商丘工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7日

为更好的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提高全体师生对艾滋病的了解,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传递红丝带精神。5月31日中午,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躬行苑楼前举行“人人警钟长鸣,艾滋寸步难行”主题防艾活动。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学生干部及150名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向各位发放红丝带和便利贴。

紧接着,各队的队长引领队员从两侧开始前往标志旁踩破气球,并在签字板上留下自己对艾滋病患者鼓励的话,给他们加油打气。

之后同学们自行取下绳子上的艾防小题,在规定时间内作答,在充满趣味的同时增加防艾知识。之后找队长批改登记,并且领取小礼品。

我们能给的只有一些微弱的关怀。但在我们眼里微不足道的事,对他们来说却似一缕阳光。作为这个社会上的一份子,我们应该承担起一份责任。防治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从你我做起。活动最后,由青联干事樊自莉进行以“人人警钟长鸣,艾滋寸步难行”为主题的演讲。

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艾滋病的预防方法,其次她表示大家听到艾滋病,就会认为得这个病的人不自尊,不自爱。但是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我们需要爱,他们也需要爱。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认识到了什么是艾滋病,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提高了全校师生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及自我防护的意识,更好地预防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同时,为营造互助友爱,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贡献坚实的力量。


(文字/贾程坦 图片/李露帆 审核/王亚丽)